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转贴〉感激月亮,否定太阳

朋友转寄的一篇文章,内容感人肺腑,也犹如当头棒喝。你们是否也和我一样,常常忽略了身边无时无刻照顾我们的人,把他们的关爱当成理所当然,忘了要时时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希望以下的文章,可以带来一些反思与提醒。


〈转贴〉感激月亮,否定太阳

“被照顧到無微不至的人反而不會感恩,因為當白天夠亮,太陽就是多餘的 ”。

有一則猶太故事說,有一天,有人問一位老先生,太陽和月亮哪個比較重要?
那位老先生想了半天,回答道:「是月亮,月亮比較重要。」
為什麼呢?
「因為月亮是在夜晚發光,那是我們最需要光亮的時候,而白天已經夠亮了, 太陽卻在那時候照耀。」
你或許會笑這位老先生糊塗,但你不覺得很多人也是這樣嗎?

每天照顧你的人,你從不覺得有什麼,若是陌生人這樣對你,你就認為他人真好;
你的父母、妻子或先生一直付出,你總覺得理所當然,甚至還有得嫌;
一旦外人為你做出類似行為,你就受寵若驚,你就會很感激。
這不是跟「感激月亮,否定太陽」一樣糊塗嗎?

有個女孩跟媽媽大吵了一架,氣得奪門而出,決定再也不要回到這個討厭的家了!
一整天,她都在外面閒逛,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但偏偏又沒帶零用錢出來,可又拉不下臉回家吃飯。
一直到了晚上,她來到一家麵攤旁,聞到了陣陣的香味,真是好想吃一碗,但身上又沒帶錢只能不住的吞口水。

忽然,老闆親切的問:「小姐,妳要不要吃麵啊?」
她不好意思的回答:「嗯!可是……我沒有帶錢……」
老闆聽了大笑:「哈哈,沒關係,今天就算老闆請客吧!」

女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坐下來。不一會兒,麵來了,她吃得津津有味,並說:「老闆,你人真好!」
老闆說:「哦?怎麼啦?」
女孩接著回答:「對啊!我們素不相識,你卻對我那麼好,不像我媽,根本不了解我的需要和想法,真氣人呢!」
老闆又笑了:「哈,小姐,我才不過給妳一碗麵而已,妳就這麼感激我,那麼妳媽媽幫妳煮了二十幾年的飯,妳不是更應該感激她嗎?」

被老闆這麼一講,女孩頓時有如大夢初醒,眼淚瞬間奪眶而出!
顧不得還剩下的半碗麵,立刻飛奔回家。

才到家門前的巷口,就遠遠的看到媽媽,焦急的在門口四處張望,
她的心立刻揪在一起!有一千句、一萬句的對不起想對媽媽說。
還沒來得及開口,只見媽媽已迎了上前:「唉呦!妳一整天跑去那裡了啊?
嚇死我了!來,進來把手洗一洗,吃晚飯了。」

這天晚上,這個女孩才深刻體會到媽媽對她的愛 。
太陽一直都在,人就忘了它給的光亮,
當親人一直都在,人就會忘了他們給的溫暖;
一個被照顧到無微不至的人反而不會去感恩,因為白天已經夠亮了,太陽不是多餘的嗎?

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Broadband S*cks!

I know this is not a nice word to say. But I just could not find any better word to describe the current broadband service in Malaysia.

Despite limited coverage in limited geographical regions, the internet access is slow, getting disconnected to network is usual, furthermore network connection is often unavailable. I'm currently using the M*x*s broadband but heard that all broadband services are the same. Won't they feel ashamed calling themselves the "high speed internet access"?

For how many years they have been providing this service? Why is there not any improvement in the connection service? For RM138 per month, this is the kind of service the users get. What a money-s*cking vampire!

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一个当权者会极力隐瞒,你却不可不知的真相!


蒙古女郎炸尸案事隔两年多,至今仍是处于“证据不足”的状态。整个案件的搜查审讯,都存有许多漏洞,究竟是证据不足,还是证据遭毁,大家心知肚明。当权者以为能操权掩盖真相,逃脱法律的制裁,但就算能将三权操纵在手,也无法遏制第四权的力量。欲了解事实的来龙去脉,请点击:


此文刊登于法国一报章,由RPK译成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