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感慨,最近有许多感慨……

或许当一个人越忙碌的时候,感慨会越多,只是很多时候,抽不出时间将它笔录下来……

终于明白,有些事情错过了,就挽回不来。很多事情,很讲究那黄金时段,一旦错过了,可能就要花更多的时间与努力追赶上来,学习亦是如此。虽然,我很不愿接受,但是事实就摆在眼前。承认吧,你不是全能的强人,你也有你脆弱的一面!

如果不是对自己的要求太苛刻,如果不是无法面对自己的不完美,而懦弱的选择逃避,如果,如果,这样的如果,换来可悲的结果……

我要到何时才能真正明白,自我突破,有时候不是几个月的事?他人光鲜的一面,事实上也是累积许多的失败而成。我又是否能按捺想一飞冲天的快感,一步一步踏实的走?

或许,我还是有可嘉的一面,至少我选择重新面对我那很久都不敢碰的伤口。虽然辛苦,但总好过一直活在自卑的阴影里。

如果我说,我想重新学习,还来得及吗?


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糊涂蛋日记之垃圾槽寻宝记

我是小迷糊,就如我是美女一样,是不争的事实(呵呵~)。

将钥匙车匙遗漏在卧房内,然后把自己反锁在屋内的糊涂事迹,可谓枚不胜数。就连“开锁佬”赚我的钱都赚到怕,上一次他一看到我,就说:“咦,又是你啊?唉……”语毕,摇了摇头。收了钱后,还要语重心长的劝告我,下次要做备匙。我真的有做备匙,只不过,有一次我又忘了钥匙在房内,备匙正好派上用场,但是用了后,我忘记把备匙放回原位,结果一并漏在房内……

这一次,我的“糊涂功”又更上一层楼了……

整理好凌乱已久的房间后,我两手各提一大袋的垃圾,往楼下组屋住户公用的垃圾槽去丢垃圾。习惯使然,钥匙还握在一手中。这可坏了,把垃圾袋扔进垃圾槽时,我的钥匙竟也一并被扔了进去!

我顿时傻了眼……想要打开垃圾槽的门,但由于太暗了,根本看不到门闩在哪里。弯身下去搜嘛,这垃圾槽也蛮深的,以我的高度与手的长度,根本无法触及垃圾堆,只是幸运的可以把刚刚扔进去的垃圾袋拿起来。这也算幸运了,拿起那垃圾袋后,就看到我的钥匙,安稳的躺在一个纸尿片包装袋上。不幸的是,我拿不到。

我真的无法想象,像我这样有点洁癖,惧怕恶心,每天幻想自己是公主的女生,竟然会有这么落魄悲惨的经验。要不是我的屋友不在家,要不是我没有把电话带出门,要不是我知道我的屋友会三更半夜才回家,我宁可把钥匙就忘在垃圾槽里,我是万万不会,肯定不会,绝对不会,去搜那又臭、又脏、又恶心,而且小强处处爬的,垃-圾-槽!

我看到不远处有个拖把,想用它把钥匙勾上来。然而拖把太粗,钥匙环太小,害我白费力,白白吸入许多臭气。无可奈何下,看到旁边有灌木,摘了一个树枝,可惜,还是勾不上来。快要疯了……

结果,我想还是向人求救吧,毕竟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走过一段阴暗的路,我来到了保安亭,向保安人员询问,如何开垃圾槽的门。那保安也真是太尽责了,还要问我的目的,唉,还有什么目的,难不成我是要偷垃圾吗?我只好把故事说给他听,他欣然的教我如何开垃圾槽的门,还要给他笑,唉……

最后终于成功取回钥匙,但是真的很恶心、很脏、很臭……我仔细的、反复的清洗钥匙,还有我可怜的双手。用了最香的沐浴露,洗了又洗,手上的味道,依然挥之不散,4896……最后用了洗碗液才把臭味去除。

这真是难忘的经验……而且是最恶心的糊涂经验,虽然不比上次煮水的来得危险。这煮水的糊涂经验,有缘下次再分享。

希望自己不要再这样迷迷糊糊了。还记得《吓到笑》的其中一个讯息:“人生的灾难,往往是因为忽略细节而造成”。可要以此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美丽的执著

为什么非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累?

我也不懂……

他说:我认识的你就是这样的哦……
宁可忙到死,也不愿闲着过日子……

我反问他:那么如果让你选,你会选哪一个?

他说:我的选择和你一样……


忙到死?闷到死?最理想的选择,当然是忙中有闲,闲中有忙,都不用死。这是最理想的了,也是一般人梦寐以求,却一直只有在梦里才会有的境界。

有时候,我在想,自己是不是“自虐狂”?不过,换个角度,这样的生活也挺充实的。

或许,在许多人眼中,这些根本就是在浪费时间。可是,我总会有许多原因,来合理化我的决定。

我是要回馈、帮助别人成长、不想逃避,想正视我的挫败感,重新学习……

这是必要的……我只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去追求那艰难的梦想……


我想,有这样的执著,是因为还放不下吧。

那就纵容自己吧~

天知道,哪一天回过头来,这些执著,将会是我生命中美丽的篇章……


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心の雨

不肯定这样的领悟对不对……


这个世界总是比较喜欢晴天,排斥雨天的……

或许是人追求美好的天性使然……

又或许这个世界总需要更多正面的能量……


然而,

我该不该承认偶尔也有雨天的事实?

还是该默默的,默默的……

埋在内心的某个角落?


人长大后,

许多事情变得不再单纯……

哭了,不一定伤心;

笑了,不一定快乐……


曝露雨天,

最终会被标签为弱者……

于是我笑了,什么都可以了,

我笑了,什么都会好的,

我笑了,笑了,笑了,笑了……


只是,只是……

心的担子会不会重得有一天再也承受不了?

或许,也不重要……


雨依然下着……

不知道何时会停……

我倚靠在阳台前,

期待着阳光的出现……


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一个番薯国的故事

为准备踏上《口才之夜》写的,现在公开与大家分享:
(注:为什么是番薯国?因为什么国家在地球仪上的形状很像番薯啊?)

《一个番薯国的故事》

我出生在番薯国,这里住着三大家族,姓巫的,姓华的,还有姓殷的,所以当老大的可不容易。尤其要得到三大家族的支持,口号很像很重要。看看我们以前的老大就知道,他用过“两个20的宏愿”,还有“番薯国能!”,结果退休后还可以继续垂帘听政。你看,口号有多么重要。

而我们的新老大,辣鸡先生也不逊色,他的口号是“一个番薯国”。没错,一个“番薯国”。起初,我不是很明白,因为用不着他说,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第二个番薯国啊。后来他说,“一个番薯国”是指公平对待全民,以民为本,而且是即刻表现。不过,看到接着发生的事情,我却更加不明白了。

首先是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的分配,有许多获得10A以上的华家优秀生竟然落榜。结果民间是一片怨声四起。
这时,辣死你先生连忙解释说,“我们没有不公平,因为有20%,也就是400份的配额,是完全根据考试成绩来决定的。”
这我就不明白了,根据教育局的统计,考获12科A的学生不到300人,照理说400份的名额应该是绰绰有余,可为什么他们还是被拒于千里之外了呢?
这到底是辣死你先生的算术不好,还是奖学金的遴选制度不公平呢?
“一个番薯国”的公平对待全民,在哪里?

再想到辣鸡先生说的以民为本,我又突然想起霹雳火的逮捕行动。
穿黑衣的,警察会抓;点蜡烛的,也抓;人家不吃饭,还是得抓!
我又不明白了,国内治安日益败坏,单是攫夺案就已经飙升了99%,警方却总是推说人手不足。
可是,区区十几个人的集会,而且只是进行消极的绝食行动,警方却要派两百多个人进行逮捕。
你们说,这警察到底是人民的保姆,还是老大的保镖啊?
“一个番薯国”究竟是以民为本,以警察为本,还是以老大为本呢?

再看看某地区的山埃采金事件。
山埃是一种致命剧毒,只需100毫克就足以让人在一分钟内失去知觉,进而缺氧而死。
但是某国际财团竟然获得准证,在与民宅只相隔一条马路的金矿场,每天以1.5吨的山埃采金。
这山埃采金,尽管被美国的环境化学顾问评为“未达到国际安全标准”,可是政府却依然坚持它“符合多项安全标准,可持续运作”。
就连村民们的抗争运动,也被无情的标榜为“反对党的扭曲”。
金矿金钱,难道比人民的生命还要重要吗?看着平民百姓任财团鱼肉,我更不明白什么是“以民为本”了。

各位,看到种种不公事件,我不禁怀疑,这到底是辣鸡先生的表现不够即刻,抑或是“一个番薯国”其实也只是另一个说说而已的空头支票?

各位,所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今天,如果有人愿意像甘地,曼德拉,林连玉等民族斗士那样,抛头颅洒热血,那是最好。但如果这不是你的人生目标,那至少,至少也要关心时事而明辨是非;路见不平而不平则鸣,甚至在大选中作出明智的选择。这难道不是身为公民的我们,应该有的那么一点社会良知吗?

308的政治海啸,只是民主进程的一个开端。借用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我们仍需努力。”国家的未来,就在你我手中!

完成于2009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