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人生恶性循环论

难得今天,一开电脑不打报告,先来涂涂写写。报告等下再赶。

今天从Sg Buloh开车往PJ,我知道这又是没有午餐的一天。赶到医院,一边忍胃痛,一边等医生。护士说医生只剩下两个病人,怎知医生很有爱心,看病很仔细,两个病人看了超过两个小时。见了医生后,已是5.40pm。

这是第N次了。今年被分配更多的医院,而且每一间的距离都很远。如果不幸一天要跑两间,那很有可能都要牺牲午餐。回家的路上,突然有个很奇怪的想法,我称它作“人生恶性循环论”。

为了赚更多的钱而忙于工作,牺牲午餐,结果换来胃炎。然后晚餐时太饿了,所以吃得更多,更好,结果花了更多的钱。但是过后吃再多,也弥补不回之前错失用餐,导致胃酸过多而造成的胃溃疡,结果过后还要再花一笔医药费,医治胃溃疡。因为开销负担增加了,结果又要更勤力的工作以赚更多的钱。

再延伸下去,因为工作的压力还有睡眠不足,结果脸色变差了,又长了几颗豆豆。所以花更多的钱上美容院,卖更贵的护肤产品和化妆品。因为开销大了,结果要更努力赚更多的钱,压力更大了,睡眠时间更少了,脸更差了,结果又花更多的钱补救……

如何避免陷入这“恶性循环”?答案可能就是Work-Life Balance.但是有多少个人能真正做到Work-Life Balance呢?很难吧……但并非不可能,只是需要不断的学习。我这个初学者可要加把劲啦!

4 条评论:

韶文 说...

你和番薯也是同一款人,就是有时忙就不吃不睡,你还吃素,那里受的了?!

以我为榜样——饿了就吃,做工累了就发呆、和同事聊天,就算工作再忙也敢敢准时下班(这本来就是我们的权利嘛),每晚看完电视十点半睡,隔天六点三起床。一定要逼自己做!我也是这样养成习惯的。:)

Ling Shin 宁馨 说...

我实在佩服你……如何办到的?小女虚心请教你,哈哈……不过我公司的同事,没有一个可以做到回家后还不用做公事的哦……看来,我要换工啦,哈哈……

雅玲 说...

我会建议你买些干粮放在车里哦!忙坏了身体是不值得的。加油啊宁馨:)

bsleong 说...

人生就是如此,得想办法改变。否则就会陷入这种恶性循环。想办法改变现有的生活模式,为自己的未来好好计划计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