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寻找自己(一)

以前,我坚信“人定胜天”。
世上没有办不到的事,如果失败了,那肯定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
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不可能别人办得到,我办不到。

踏入社会后,看过听过许多人的经历,自己也经历过一些事情,想法开始有些转变。
世事并非那么简单,除了个人努力,很多时候还有许多外在环境因素左右着,如个人机遇、社会因素等。
一件事情的成败,不仅仅是个人的问题而已。

因为这观念的转变,我看开了许多,没有以前那么执着了。
我不知道这样的改变是好还是不好。
少了执着,我确实比以前开心一点。
只是有时候,我还是会怀念那个自我要求高的我,那个好胜不认输的我⋯⋯

有时候,我会不禁怀疑:
我究竟是老了?累了?懒了?开窍了?被同化了?进化了?退步了?
却总是想不出个所以然⋯⋯

1 条评论:

心智 说...

世上没有必然的事情,而且很多事情都非常依赖客观因素。只要努力过,即使失败,也不要气馁,毕竟曾经尝试过。执着并非坏事,只要懂得适时放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