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她的故事,我的启示+旅程随笔

刚回到家,有些累......

今天出外坡,我原有理由可以埋怨,可是我选择不再计较,吃一些亏,没关系,年轻人要拼就不能太计较。

往好的方面看,其实我挺享受驾远程车的。虽然路途有些远,加上闷热的天气,好几次忍不住合上眼睛,结果实在撑不下去了,便在休息站小睡。但最后还是得出动咖啡,才提起精神来。

但我还是喜欢这样,可以一手握者驾驶盘,一手拿着饮料薯条(儿童不宜模仿),听着喜欢听的音乐,跟着哼哼唱唱,偶尔看看蓝天和一路的风景......这样的感觉,有点像逃离世俗的一场逃亡。幻想自己是只没有脚的小鸟,自由自在~~

到了目的地,第一次看到了她。她是牛皮癣患者,除了外表可以看出来,但她充满自信的眼神,友善的个性,却一点也不象病患。我们很快的就像老朋友一样谈得很融洽。

听她娓娓道来的叙述她的故事——除了要忍受牛皮癣带来十余年痕痒疼痛的折磨,还要承受外界人士的有色眼光,以及求职时被拒于门外的遭遇,为此,她曾动过轻生的念头......我不禁鼻酸泪盈眶。

但让我深感钦佩的是,她最后还是凭着坚韧的毅力,勇敢的与病魔对抗,乐观积极的过活。就算病魔对她百般折腾,她还是本着一颗帮助别人的善心,给予其他牛皮癣患者关怀和鼓励。她说,待她有一天有能力的时候,她会给予牛皮癣患者更多的援助。

曾经,我为生活的挫折伤心沮丧,甚至意志消沉。但是相比起她所承受的苦,我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我想,往后的日子,如果遇到困难,她的故事,她的精神,会激发我勇敢去面对,坚强走下去吧。

回家时天色已昏暗,但车子我慢慢的开,这是我不常做的事。但我莫名喜欢昏黄的街灯,缓慢的车速,能够让我好好的享受这气氛。

一个坚毅不拔的人物,一段启发人心的故事,一趟意义非凡的旅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