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题:是非

说好不再写不开心的事了,为什么还写?
因为心在抽搐,抽搐到仿佛要窒息了⋯⋯我想,在自己小小的天地,以文字发泄情绪,这样的要求应该不算太过分吧⋯⋯
用微颤的手写⋯⋯

有人的地方,必有政治是非⋯⋯嘴巴说讨厌政治的人,不代表他不会玩弄政治计俩;说讨厌是非的人,也许最爱讲是非;说讨厌辩驳的人,或许最厉害争辩⋯⋯而你和我,都曾经是人是人非的受害者,更曾经是加害者⋯⋯

那一天,我很生气⋯⋯他凭什么说这些话!他有参与整个过程吗?他有听到另一个他是怎么跟我说话的吗?没有⋯⋯听回来的⋯⋯而那个跟他打小报告的人,说话的可信度有多高?

我差一点就要忍不住跟他争论⋯⋯可是我没有⋯⋯经验教我和以往不一样了⋯⋯我自己生闷气⋯⋯然后⋯⋯想通了,不再执着了。因为,如果有人说了不真实的话,他选择相信,可能我平时的一些举动,的确让他有足够的理由去相信,那是我自己也有不足的地方。只要我改变了,有一天他或许就会改观⋯⋯

另一天,我知道了这件事⋯⋯
我开的玩笑,竟然成为别人在背后攻击我人格的武器。我装着无所谓,可是却很在意。那一刻,直到现在,我一直很想问,是谁?可是⋯⋯我没有⋯⋯幸好,我没有⋯⋯因为我知道,如果我知道那是谁,我也许以后都不可能把他当朋友看待了⋯⋯所以,千万不要让我知道他是谁,我不想恨他⋯⋯

我,不会因为这样而愤世嫉俗,既然政治是非是无可避免的,只能不断锻炼自己的心智。或许会有那么一天,面对流言蜚语,还能够抱持一份平常心,不求尽如人意,但求问心无愧。

1 条评论:

ykching 说...

=) 或许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就注定了与是非有着密切关。

无论一个人做得多差,总有人说他好;无论一个人做得多好,总有人说他不好。

好坏,基本被大部份人的妒忌心所侵袭~

^^坚持自己的宗旨,问心无愧就好 ~~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