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一小段的逃亡

在 Full House 吃意大利面和提拉米苏,食物不是说特别美味,可我喜欢这里的环境氛围、装潢摆设,还有轻柔的音乐。
现代人用餐,往往享受的不是美味,而是品味。

他因为私人的困扰,想要辞职好好思考。
我突然也觉得有点累,想象他那样,辞职暂时什么也不做,好好逃离现实。

仿佛很久不曾好好休息,一世人都在忙碌的不懂追求些什么。
求学时鞭策自己要考全A,在课外活动上要表现出色。
上大学了苦修辩论,步入社会后督促自己一定要学的比别人快,爬得比别人高。
对自己宽容,就是对成长残忍,思华说的,我一直把它当座右铭。
一直告诉自己做事要尽全力,要做到最好,要做最强、最出色的人。

可是,急功近利的我,同时也存在另一个完全相反的我。
一个渴望自由,渴望摆脱世俗束缚,让灵魂无拘无束的我。
有时候会不断质问自己,名利那么重要么?快乐应该是很简单的,不是么?
于是一切变得很矛盾…

看不清前路的我,下一步会怎么走,充满无限变数。
人生本无常,不是么?

埋单离开童话世界般的 Full House,又开始面对现实。
Life goes o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