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关于尊敬/尊重的新看法

早前分享了一段关于尊敬你不喜欢的人的言论,后来看到 "Respect is to be earned" 的说法。
因为更认同后者,所以决定改变想法了。

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也不值得被人尊重。
就算依然对你好声好气,请别以为这是出自于我的尊重,只是我比你更有涵养而已。
就算对你忍气吞声,请别以为你值得我尊敬,只是顾及利害关系而已。

你怨不得的,我给过你太多机会,得出的结论是:
你这种人不值得拥有我的友情。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如果你已经尊重别人和自己在先了,别人却还自以为是的对你说三道四、指手划脚、吆五喝六、指指点点,做违背伦理道德的缺德事,那就有理由不值你去尊重。

尊重别人是一种最基本的素质和道德体现。
让我们一起善待自己和别人吧!
让我们大家都用一颗宽容、包容和感恩的心去构建一个和谐而又温暖的社会吧!

Ling Shin 宁馨 说...

阿门... 善哉…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