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我爱管弦乐

好久没有写日志了,明天周末不需上班,终于可以歇一歇,在忙碌与压力中,喘一喘气。

踏入2009年,几乎每一个放工后的晚上,都是工作,然后睡觉。这样的生活,确实单调乏味了些。偶尔找些音乐调剂一下也不错。想到了自己很喜欢的管弦音乐会。上网搜查了Malaysia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MPO) 的资料,我曾经以为只属富人享受的娱乐,原来价格是如此的平民化。

回想起第一次观赏MPO演奏会时,是中五那年吧。我们圣婴女中军乐队,一辆巴士浩浩荡荡,穿着乐队演奏服前去。那一场,演奏的是Gustav Holst的曲子——《The Planets》。原曲共有七篇:

Mars, the Bringer of War
Venus, the Bringer of Peace
Mercury, the Winged Messenger
Jupiter, the Bringer of Jollity
Saturn, the Bringer of Old Age
Uranus, the Magician
Neptune, the Mystic


音符与节奏在各种乐器的交响下,赋予了七行星生命力和独特的个性。演奏厅仿佛变成了辽阔无比的银河系,而我们,犹如正太空漫步的旅客,观赏着太阳系的七个小孩,每一个都带来不同的体验。演奏会结束后,大伙儿还意犹未尽,优美的旋律仍环绕在耳边,迟迟不能散去。

曾经,我们也有过自己的演奏会,那是即将毕业退位的时候。虽然只是小型的音乐会,但是我们总算完成了大伙儿的心愿。那是我们“八仙”,还有Jamie,我的专属小鼓,一起走过的音乐旅程。

我与管弦乐相识于乐队,告别了乐队,对管弦乐之爱,却将伴我一生。

2 条评论:

韶文 说...

为什么只有七个行星?Pluto没有的哦?

告诉你,我第一次欣赏演奏会是那次陪教练去KLCC,坦白说,我完全不懂得欣赏,只觉得那是催眠曲,昏昏欲睡又不能睡,超痛苦 :(

后来我又再观赏芭蕾舞台剧,之前又有这种演奏,结果我又睡着了。到芭蕾表演真正开始,我才立刻回复精神来。:P 看来除了芭蕾,其他古典文化我一概不会欣赏吧?

Ling Shin 宁馨 说...

为什么只有七个,我也不懂,要问Gustav Holst,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