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

今天是怎样的一天?

今天是怎样的一天?

在往巴生的Kesas Highway上奔驰,突然一颗疑似石头的东西,敲击在我车的前方大镜上,就这样多了一个星型的裂痕。我还不知道要怎么处理,我刚刚不久才弄了防晒防爆的tint film,心痛-ing……

顾客们都说拨款不够,不能多买。左算右算,现在的业务额距离目标还挺远的,真恼人……

心情还真有够糟的,就这样怀疑这一天是不是倒霉的一天,猜想接着会不会更运衰。时间每一分每一秒,就在垂头丧气,满腹抱怨中,悄悄的过去了。

后来有人说,现在经济不景,到处都听到人们唉声叹气,怨声连连,为这个世界累计越来越多的负面能量,大家只会愈加意志消沉,何不积极乐观一些,力求在困境中闯出一片天。一语惊醒梦中人,我也不再心烦气躁,顿时恢复信心与活力。

《Secret》、《The Law of Attraction》等众多激励书籍,都传达着类似一样的讯息——Positive Thinking,是通往成功与快乐之途的要素。Zig Ziglar 也告诉我们:“Positive thinking will let you do everything better than negative thinking will.

其实抛开励志书籍及成功人士的忠告,大多数人都知道积极的心态的重要性,可是能够不受外界影响,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的人,却是少数。不是吗?有人抱怨生意受经济风暴影响,有人抱怨上司施加太多压力,有人抱怨每天塞车等……这些都是我们常常听到,也是我们曾经都有抱怨过的。可是抱怨过后,只会让心情越来越低落,没有mood工作,情形不但没改善,还会越来越恶化。

积极的心态不是与生俱来,也不是自然而然的,是需要我们不断提醒自己,刻意地去培养。任何事情都有其积极的一面,只是看我们从怎样的角度去审视。正如Winston Churchill所言:“A pessimist sees the difficulty in every opportunity; an optimist sees the opportunity in every difficulty.
Oprah Winfrey也说过:“Think like a queen. A queen is not afraid to fail. Failure is another steppingstone to greatness.

因此,日后不管世界给与我们多大的考验,且让我们微笑着说:“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