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第一次⋯⋯

万事起头难。老套的一句话,
但它之所以老套,是因为它真的很对⋯⋯

还记得我第一次学驾车,真的很难。
我觉得眼珠老是要在前方、后镜和左右边侧镜,四个方向轮流转,是很累人的事。
而且还要无时无刻行驶在lane的中间,不可以太偏旁边,要不然会被隔壁lane的车horn。
每一次开完车后,我的四肢一定会疼痛无比——因为太压力,抓驾驶盘时特别用力,双腿也变得僵硬;
我的头一定会又痛又累——太费神。
可是现在,不管是飞车、泊车、割车、跟车、追车⋯⋯我都能应付自如。

还有中学参加铜军乐队时,第一次背着我的 side drum 操步,真的很难。
由右肩上方那条皮带挂着,置放在左腿上的小鼓,
每走一步,总是不听使唤的左右摇摆,然后狠狠的敲打着我的左腿。
每次练习后,左膝上方总有一大块,有时呈红黑色,有时呈紫青色的瘀血。
我腿很痛,妈妈看了心很痛。
可是后来,我渐渐拿捏到了控制小鼓移动的方式,以后不管背着操步多久,都不会有瘀青了。

哦,还有还有,刚刚学辩论时,每次到了自由辩,脑袋自动一片空白。
没有背熟的东西,就无法临场组织出来,所以每次超级害怕即席演讲的训练。
现在,竟然还会被称赞临场反应好。

还有很多很多⋯⋯

像现在刚开始学钢琴,真的很难很难⋯⋯
有时学到很灰心,练到很烦躁时,我都会重温这些经验,
提醒自己不要放弃,鼓励自己继续努力。

万事起头难,但熟能生巧,practice makes perfect!
只要把它练成一种习惯,以后就会像吃饭一样简单了~

我相信,以前的我可以,现在的我也一定可以!

2 条评论:

天·将·明 凯晗 说...

你去哪里学钢琴?我去陪你学吉他……哈哈哈~!

Ling Shin 宁馨 说...

我在我宿舍附近,Damansara Jaya一带学。
欢迎你来陪我,可是你要大老远来学吗?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