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回乡庆生记

昨日回乡替排行最小的弟弟提前庆祝生日,今日满载温馨美好的回忆而归。只是美中不足,少了因上课而无法一同回去的妹妹。

从Subang SS15 的 RT Pastry,载回马六甲的生日蛋糕。


绿茶蛋糕,是这间西饼店的 signature cake,不会太甜,味道很不错。

晚上,到葡萄牙村吃晚餐庆祝。在等待菜肴上桌的当儿,我们讨论起摆在摊上的鲎。从这生物的名字,“鲎”,的读音是什么,到它的居住作息。

我吐出一句很无聊的话:“‘鲎’这个名怪怪的,它为什么不叫‘甲鱼’?”

谁知道我的大弟弟比我更“废”,他说:“哦,它的名字其实叫‘Jai’!”(把“甲鱼”二字以快速度,连音的方式念,就得“Jai”此音。)

很无聊,可是也很有趣,很好笑。

第二天,有妈妈榨的营养果汁,还有用爱心煲的西洋菜汤。

在家里,吃饱睡好,不用去烦业务数字,也不用去防小人之心,更不用去管复杂的人际关系。

就算外头刮着十号风球,家,永远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回家真好~

7 条评论:

秀芬 说...

鲎和鳖不同,如果说的是甲鱼的话,那应该是鳖,如果说的是鲎,别名应该是钢盔鱼之类的……

Ling Shin 宁馨 说...

hehe... paiseh... 我google了,我们看到的那只是鲎没错。甲鱼是我“黑白”讲的,哈哈~
Geng!谢谢澄清~

秀芬 说...

哈哈,因为我爸爸以前常抓到甲鱼,就是鳖,所以我才知道的。鲎我只是看过,没吃过,好吃吗?

Ling Shin 宁馨 说...

哦,怪不得你这样pro……
我们也是看过,没吃过,因为不敢吃,呵呵~听说没有什么肉,只是里面有很多卵。

美锦 说...

甲鱼,像乌龟,感觉...不好吃~(正确来说是不敢吃~)

韶文 说...

美锦,
谁说鳌不好吃?!我吃过,它的脚软软的,肉质软,很好咬。你试过就懂。

Ling Shin 宁馨 说...

韶文,不懂做莫,看到你的形容,我有种想晕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