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把洗衣剂、清洁剂、杀虫剂等全丢掉吧!向化学say NO!

你知道吗?
每一次我们在使用化学清洁剂的同时,其实也在污染着地下水,河流及自然生态。
不仅如此,当我们在使用清洁剂、洗衣剂、杀虫剂等化学物品时,残留的化学渣滓,也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

我最近发现了一个在做清洁工作时,不伤害地球,也不伤害自己,两全其美的天然家具好帮手——环保酵素。

什么是环保酵素?
它是混合了糖和水的厨余(鲜垃圾),经发酵后产生的棕色液体,有柑橘般的刺激气味。将液体掺水稀释,用途甚广,可以当成天然的清洁剂、植物的肥料、净化空气。

环保酵素技术是由泰国的 Dr. Rosukon,经30多年的研究研制而成。制造过程简单,制造材料随手可得。如果自己动手做,不但可以节省家庭开销,还可以保护臭氧层。分解所得的臭氧有杀菌的功能,而且还帮助增加空气中氧的含量,这就减少了空气中的废气和毒气。

详细的环保酵素DIY做法可参阅一下网页:


如果像我一样,生活忙碌(或称懒虫一条),也可以到有机商店购买现成的环保酵素。一瓶约500ml仅售六令吉而已。我今天刚刚买了,打算用来洗衣。虽然还没开始用,不过同事雅铃说,清洗过后的衣物,会散发出淡淡的天然柠檬味。待我亲身体验后,再和大家分享心得吧。


不过,如果你也想为我们的地球尽一份绵力,你也希望你的世世代代,能够在地球上呼吸更加清新的空气,那从今天开始,把你家的洗衣剂、清洁剂、杀虫剂等全丢掉吧!支持环保酵素——向化学 say NO,向环保 say YES!就这么简单,不是吗?


3 条评论:

说...

我看过这个,也叫“垃圾酵素”。我家有几瓶放着。

美锦 说...

有点要提醒的是,如果想让你的环保/垃圾酵素有固定的香味,最好只用一种水果厨余来制造酵素,像是喜欢柠檬的话就只用柠檬皮,喜欢橙味的就只用橙皮,不要混杂其他蔬果,不然气味会怪怪的。我朋友有在做着垃圾酵素,所以才知道这一点。现在家里有摆放一瓶就是她送我的嘿嘿^_^

Ling Shin 宁馨 说...

哈哈,大家的环保意识都很不错哦,一起分享给身边的朋友,让我们一起环保吧!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