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一个人的精彩

我曾经习惯身边总有朋友,还有他的陪伴,所以害怕并抗拒一个人的孤单。

现在,我想,我开始学会享受与自己独处的时间。

一个人用餐,可以随心情去想去的餐馆,点心血来潮想吃的食物。不必理会旁人投以异样目光,只顾着让味蕾尽情享受食物的美味。

一个人逛街,要怎么走就怎么走。看到漂亮的东西,毫不犹豫走进店里,心要细,慢慢看;心要狠,快快买。一个人拎着几袋大包小包的,手很酸,可是很有成就感,仿佛这些都是战利品。

一个人的归途,望着窗外的风景,没有别人跟你说话,反而更细心的品味,那不常抬头看看的天空。

一个人的夜晚,在网上闲游,听一般人不懂欣赏的音乐,看看一些文字,审视一下自己。有时谴责自己,有时欣赏自己。

这样说或许有点“宅”。但是与人相处重要,和自己的心灵对话亦同等重要。

不管身边有没有人,都要过得很精彩。


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美食狩猎篇:SOULed OUT


这一篇要介绍的是——SOULed OUT。

这间Cafe Bar位于Desa Sri Hartamas。第一次光顾,是上个月team lunch的时候,公款吃喝,呵呵~

那时就爱上了它,喜欢很有品味的室内设计,更喜欢那精心烹调,美味可口的食物。

白天时,呈现幽雅舒适的面貌;


夜晚,别有一番情调。


只不过,由于是Cafe Bar,空气中自然会弥漫着烟民吐出的云雾。对烟雾过敏者,要求坐在禁烟区,即可舒适的享用晚餐。

Signature Drink——Dragonfly。新鲜火龙果,西瓜,草莓泥,荔枝糖浆,与新鲜柠檬,混合榨成美味营养兼具的果汁。


Skin Deep——有美肤功效的果汁。


还有大受好评的 New Orleans Grilled Salmon Steak。一份仅28令吉而已,价廉物美。


美味得让人怀念的 Mushrooms All The Way。超薄的饼皮,碳烧烘制。


据说值得推荐的还有 Sake San Pizza。配料有三文鱼、鱼卵、樱桃番茄、日本美乃滋还有Wasabi,可谓是日西合璧。

还有许多让人食指大动的小食,如 Sakura Denbu Salad, Deep Fried Calamari, 还有我个人非常喜爱,在此大力推荐的 Cheese Nachos,等等,都是值得一试的。

一朋友建议下次我们一起去,去那里猎金龟婿。

我说,算了吧,坐在禁烟区的,不是住家牌,就是情侣档,其余的都在吞云吐雾。

不过,我还是会带她去的,但为的不是猎金龟婿,而是猎美食 ;)

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回乡庆生记

昨日回乡替排行最小的弟弟提前庆祝生日,今日满载温馨美好的回忆而归。只是美中不足,少了因上课而无法一同回去的妹妹。

从Subang SS15 的 RT Pastry,载回马六甲的生日蛋糕。


绿茶蛋糕,是这间西饼店的 signature cake,不会太甜,味道很不错。

晚上,到葡萄牙村吃晚餐庆祝。在等待菜肴上桌的当儿,我们讨论起摆在摊上的鲎。从这生物的名字,“鲎”,的读音是什么,到它的居住作息。

我吐出一句很无聊的话:“‘鲎’这个名怪怪的,它为什么不叫‘甲鱼’?”

谁知道我的大弟弟比我更“废”,他说:“哦,它的名字其实叫‘Jai’!”(把“甲鱼”二字以快速度,连音的方式念,就得“Jai”此音。)

很无聊,可是也很有趣,很好笑。

第二天,有妈妈榨的营养果汁,还有用爱心煲的西洋菜汤。

在家里,吃饱睡好,不用去烦业务数字,也不用去防小人之心,更不用去管复杂的人际关系。

就算外头刮着十号风球,家,永远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回家真好~

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健康有机餐@EcoGreen

这是我第二次光顾这间有机餐馆。

很喜欢它的室内设计,典雅的风味,让人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心血来潮,摄下它的一些面貌,与大家分享。

除了优美的环境,还有健康有机,又美味可口的食物饮品。谈到有机餐馆,许多人会联想到素食,这间店特别之处,除了提供素食之外,也有荤食,如有机鸡肉,鱼肉等。所以无肉不欢的人,也能在这里享用美食。

先来一杯无糖无冰的有机水翁汁……要马上喝完,不然待久了,果汁会氧化,营养也会流失。所有的果汁都要这样喝,而且无糖无冰,才健康。

午餐来一份Braised Mushroom Noodles,还有一份Vegan Masala with Organic Tofu,三人共用。

Braised Mushroom Noodles,无添加MSG,清淡中带有浓郁的菇味,值得一试。

Vegan Masala with Organic Tofu,是我想大力推荐的。讨厌吃饭和Carbo的人,也会喜欢。因为它的饭,是特别的小米组合——Quinoa+Amaranth+Millet。营养十足,不妨google一下。配料是咖哩豆腐与马铃薯,咖哩弄得很香很好吃。价格方面是有点高,约RM25一份,因为Quinoa+Amaranth+Millet的关系。

由于太饿,食物又很美味,我忘了摄影,paiseh :p

三人共用两份正餐,不是很够,再点了甜品尝尝。这时,肚子有几分饱了,记得拍照了,呵呵~

腐竹薏米白果,除了白果外,其他材料全是有机的。用料丰富,而且不会很甜。

南瓜糕,味道浓郁,但甜度适中,口感幼滑。

价格如何?一杯饮料,加一份正餐,大约是RM20至RM30左右。贵不贵,乃见仁见智。

这餐馆的地点,是有些“偏僻”。就在那个听说是建给Datin Hasmah休闲的楼。地址为:

Bangunan BAKTI Siti Hasmah,

6 Changkat Abang Hj Openg,

Taman Tun Dr Ismail,60000 KL

Happy Trying~

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听·Song From A Secret Garden

有一首曲子,就算没有人声的衬托,从音符旋律的跳动,与钢琴提琴的交响中,也能深深的,触动心弦。

我很喜欢这首曲子,从中六那年第一次听到它时,就很喜欢它,一直到现在。它是Secret Garden的“Song From A Secret Garden”。

虽然我从来不知道这首曲子的故事,可是每次一听,总会感受到,有一种忧郁的情绪……

而这种忧郁,似有一种迷人的魔力,是如此的,让人无法自拔……


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当太阳从高空中坠落时,
我怀疑是否还有明天。
会不会有一双手,
温柔的扶持?


这一天,
世界末日似乎比预言中来得快,
什么都,没了……
我怀疑老天是否不爱我了?


这是无可避免的低潮期?
还是视野角度的问题?
让哲学家去深思,
不会重要过无法收拾的情绪……


有太多的为什么,
不必去问;
却太少的空间,
面对自己。


此时,
冰冷洞穴是最好的藏身地,
不想爬出去,
纵使世间的眼光总是如此。


是放纵,
是堕落,
由他去,
至少是自己决定……

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解脱?

我不要你了!

如果我说了,

是否就真的解脱了?

我那浪漫的固执……


美丽煎熬

事过境迁后,
还是回到了原点。
是放弃,是接受,
结局还是无法改变。

我并没有少了什么,
只是烦恼多了些。
才知道尽管多理智,
有些情绪还是无法控制。

该继续,该离去,
生命总不留下半点头绪。
唯有由命,
享受煎熬的美丽……

海边赏夜

身心很累,
但不想睡,
皆因海边的夜太美……

夜太美,
若有星星的点缀,
就更美,更美……

只可惜,
没有繁星,
只有一颗,两颗,三颗……
寥寥无几的零星,
更显夜的孤寂。

夜的孤寂,
是星星的缺席?
抑或是人的寂寞空虚?

就算少了星星的衬配,
这个夜还不算太黑,
远处万千灯火照映在水面,
黄的,白的,青的,红的……灿烂闪炫。

华丽炫目的外表,
仍掩饰不了业的寂寥。
孰人能瞭?
我想是庸人自扰。

海边的夜,
愈夜愈美,
观海的人,
独自憔悴……


笔于2009年9月27日凌晨,波德申海边。

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把洗衣剂、清洁剂、杀虫剂等全丢掉吧!向化学say NO!

你知道吗?
每一次我们在使用化学清洁剂的同时,其实也在污染着地下水,河流及自然生态。
不仅如此,当我们在使用清洁剂、洗衣剂、杀虫剂等化学物品时,残留的化学渣滓,也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

我最近发现了一个在做清洁工作时,不伤害地球,也不伤害自己,两全其美的天然家具好帮手——环保酵素。

什么是环保酵素?
它是混合了糖和水的厨余(鲜垃圾),经发酵后产生的棕色液体,有柑橘般的刺激气味。将液体掺水稀释,用途甚广,可以当成天然的清洁剂、植物的肥料、净化空气。

环保酵素技术是由泰国的 Dr. Rosukon,经30多年的研究研制而成。制造过程简单,制造材料随手可得。如果自己动手做,不但可以节省家庭开销,还可以保护臭氧层。分解所得的臭氧有杀菌的功能,而且还帮助增加空气中氧的含量,这就减少了空气中的废气和毒气。

详细的环保酵素DIY做法可参阅一下网页:


如果像我一样,生活忙碌(或称懒虫一条),也可以到有机商店购买现成的环保酵素。一瓶约500ml仅售六令吉而已。我今天刚刚买了,打算用来洗衣。虽然还没开始用,不过同事雅铃说,清洗过后的衣物,会散发出淡淡的天然柠檬味。待我亲身体验后,再和大家分享心得吧。


不过,如果你也想为我们的地球尽一份绵力,你也希望你的世世代代,能够在地球上呼吸更加清新的空气,那从今天开始,把你家的洗衣剂、清洁剂、杀虫剂等全丢掉吧!支持环保酵素——向化学 say NO,向环保 say YES!就这么简单,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