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笨蛋梦

昨晚,我终于可以比平时早睡一点点(~12.30am)。可是,却做了很奇怪的梦,结果还是睡不好……=.="

我梦见一艘轮船,船上有位个子很高的男人在吃寿司(不懂是不是肚子饿,所以梦见寿司)。过后,他和另一位朋友交谈,虽然内容我不太记得了,不过我对有一段对话有很深刻的印象:

男人说:“韩国,是人才向往的地方……”
友人说:“韩国?你疯了吗?你确定人家会聘请你吗?你是日本人也……”

到这里,梦突然转换到另一个屏幕……
疲累的我,刚刚入睡……结果,被一中学时期的好友吵醒,叫我去帮她买两个加央三文治。
这个时候,我竟然就这样从睡梦中惊醒了。好可怜,连梦中想睡觉都没得睡,而且还搞到现实中也没得睡了……
由于是惊醒的,所以心跳加速,辗转难眠,几经折腾,终于又入睡了……

结果又继续作梦……
这一次,是一位年轻女人,一身OL的装扮,与顾客谈判协商。这女人很厉害,谈判技术高超,顾客不管出什么招,她都能见招拆招,简直是我的偶像。只可惜,睡醒时,我已忘了谈判的内容,没办法偷师……

睡醒时,肚子非常饿,或许是昨晚没有吃夜宵吧。怪不得我会梦见寿司和三文治。

回想起来,这些梦还真奇怪。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想起近几日,我萌起向海外发展的念头,可是却不知从何着手,也担心不受外国企业青睐,才会作日本人想去韩国的笨蛋梦吧。

而至于女强人那一段,或许是我对自己的期许。现在的我,还做不到,但是我内心强烈的渴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我自己也深深佩服的女强人。

梦作完了,是时候在现实中谱写命运了……

1 条评论:

1-red 说...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或许吧
但我很少做梦了...还是,梦醒时分已忘了梦些什么吧...
梦与现实,总有个差距;
所以美梦要成真,就要赢了这差距...ha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