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Bye-Bye 2009! Hello 2010!

新的一年,我为部落格换了个新面貌,或许很粉红,但比之前的背景颜色更鲜艳了。就当着是给自己一个色彩缤纷的开始吧。

庆祝2010的来临,我最想给自己唱的一首歌是:

"I'm starting with the man in the mirror
I'm asking him To change his ways
And no message could have been any clearer
If you wanna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then make a change"


今年,我还没自己设定明确的resolution。在2008年结束前,我却已经有了十条目标。有没有达到?我忘了,不过有几个重要的肯定没有。再好的目标,如果不是打从心底想要,如果没有定时检讨,也只是美丽的愿望而已。所以,今年首要重大改变,就是要实践目标。

另外,也想找到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有些曾经设下的目标,我不确定是不是出自羊群心理。越想让自己面面俱到,结果越两头不到岸。

回顾2009,最让我耿耿于怀的,是经济上的目标。如果没存钱,就算赚得再多也是徒然。想要用好一点的,要买有牌子的,欲望总是无穷的,但也要量力而为,总不能看到别人有,自己就要有。这是惨痛的教训,今年可要吸取教训。

虽然,目标是没达到了,但是2009年没白过。

这一年,我看到了自己脆弱的一面,很多事情我以为我可以,原来我做不到。我以为我可以处理压力与情绪,我以为我可以保持积极乐观,我以为我可以同时胜任很多重事,我都做得不好。不过,我从人生的低潮期,得到了许多不同的领悟,逐渐学会放下执著,也逐渐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相处之道,这人生它是怎么一回事。

除此之外,我在口才圈找回失去的东西,更认识了一班有趣的,真诚的朋友。在辩论组,很高兴越来越认识这班可爱的学弟妹,也和同届的有更多机会互动。还有一个值得高兴的是,在13周年庆的表演赛,我终于克服了重新站在辩台上辩论的恐惧。

2009年,有太多值得回忆的事情,但也有些困扰是缠着我一起迈入2010的。希望周宁馨有能力摆脱困扰,更有自信的迎向更好的一年。加油加油!

5 条评论:

ziyino 说...

加油~
我们是可爱的,哈哈哈~

1-red 说...

好也好也~
2009已是过去,把美好的带进2010;把悲伤的留下.反观自己,其实09年里确实有许多大起大落,而我,也是带着些困扰与未完成进入新的一年~...

但愿2010会更好,加油!

Ling Shin 宁馨 说...

子吟:哈哈,你们真的很可爱,猫也很可爱,哈哈哈~

弈宏:说得对,一起加油啦~

说...

yer!变态色,适合你,哈哈!

Ling Shin 宁馨 说...

huh?什么嘛韶文,这是粉红色,又不是紫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