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她,镪水下的受害者

她摘下墨镜和口罩,我并不害怕。
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被镪水毁容的面孔,还有比她更严重的。

她才芳龄23岁。看起来被毁容前应该是个美人。
右眼瞎了,美貌毁了,身上还有多处厚厚的,常会发痒的疤痕。
肉眼看得到的,是外表上的伤痕;
肉眼看不到的,是她内心的超出言语所能表达的伤痛。

事情发生在三、四年前,是她前未婚夫干的。
说到这里她哽咽了,强忍的泪水似乎就快决堤而崩。
我上前给了她一个拥抱⋯⋯

因为遇到错的人,酿成今天的悲剧。
三、四年来她都躲在家里,没有勇气面对群众,完成不了学业。
而那个狼心狗肺的人最近刚刚从监狱里放出来。
对凶手,也许只是三、四年失去自由而已,
对她,却可能是一辈子的囚禁。

我感到气愤,怎么可以这么便宜了那凶手!
曾经听医生说,近来收到越来越多被镪水泼的病人。
社会越发展,怎么也越来越多丧心病狂的人?
究竟是怎么样的深仇大恨,需要用这样的方式毁人一生的幸福?

愤怒的心,同时也在伤心地为她的不幸而哭泣⋯⋯
而我能做的,只是不断地鼓励她,希望可以传达一些正面的能量。
真的希望她能振作起来,坚强的,好好的活下去。

她身边的男人,也叫我钦佩。
她在不久前才认识他,他并没有介意她的容貌,而且一直细心的照顾着她。
原来世上还是有真爱的。

祝福她,也祝福他们~

不禁有感而发,幸福不是必然的,
感恩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