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我说执着啊⋯⋯

那一年,还未成为漫画家的她,跟我一起办活动,劝我不要太执着。

学钢琴时,老师说音乐应该是要尽情放松享受的,劝我不要太执着。

那一夜,她在电话的另一边,说我的人生太辛苦,劝我不要太执着。

而那个叫我姐的他,说执着才是我,连劝都省下来了。

原来在人家的眼中,我还是执着的。
但我说我还是有进步的。
以前是对自己也对别人执着;
现在对别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是对自己执着而已。

不是不要放下执着,
只是担心放下后,不断追求更好的动力会随之懈怠。
比起执着带来的痛苦,
我更担心自己没有变得更好。

执着啊执着,你到底是成功的良药?还是快乐的毒药?
抑或,两者皆是?

3 条评论:

秀芬 说...

我认为执着没问题,但是,我认为在生活中影响你的是你的好胜心,这才是让你在很多时候放松不了,享受不了的原因。

Ling Shin 宁馨 说...

我的好胜心造成我的执着,而我仰赖它们鞭策我前进。

Ling Shin 宁馨 说...

讲到好胜心我是不会否认的,而且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但是这篇文章谈的,和好胜心扯不上关系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