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糊涂蛋日记之垃圾槽寻宝记

我是小迷糊,就如我是美女一样,是不争的事实(呵呵~)。

将钥匙车匙遗漏在卧房内,然后把自己反锁在屋内的糊涂事迹,可谓枚不胜数。就连“开锁佬”赚我的钱都赚到怕,上一次他一看到我,就说:“咦,又是你啊?唉……”语毕,摇了摇头。收了钱后,还要语重心长的劝告我,下次要做备匙。我真的有做备匙,只不过,有一次我又忘了钥匙在房内,备匙正好派上用场,但是用了后,我忘记把备匙放回原位,结果一并漏在房内……

这一次,我的“糊涂功”又更上一层楼了……

整理好凌乱已久的房间后,我两手各提一大袋的垃圾,往楼下组屋住户公用的垃圾槽去丢垃圾。习惯使然,钥匙还握在一手中。这可坏了,把垃圾袋扔进垃圾槽时,我的钥匙竟也一并被扔了进去!

我顿时傻了眼……想要打开垃圾槽的门,但由于太暗了,根本看不到门闩在哪里。弯身下去搜嘛,这垃圾槽也蛮深的,以我的高度与手的长度,根本无法触及垃圾堆,只是幸运的可以把刚刚扔进去的垃圾袋拿起来。这也算幸运了,拿起那垃圾袋后,就看到我的钥匙,安稳的躺在一个纸尿片包装袋上。不幸的是,我拿不到。

我真的无法想象,像我这样有点洁癖,惧怕恶心,每天幻想自己是公主的女生,竟然会有这么落魄悲惨的经验。要不是我的屋友不在家,要不是我没有把电话带出门,要不是我知道我的屋友会三更半夜才回家,我宁可把钥匙就忘在垃圾槽里,我是万万不会,肯定不会,绝对不会,去搜那又臭、又脏、又恶心,而且小强处处爬的,垃-圾-槽!

我看到不远处有个拖把,想用它把钥匙勾上来。然而拖把太粗,钥匙环太小,害我白费力,白白吸入许多臭气。无可奈何下,看到旁边有灌木,摘了一个树枝,可惜,还是勾不上来。快要疯了……

结果,我想还是向人求救吧,毕竟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走过一段阴暗的路,我来到了保安亭,向保安人员询问,如何开垃圾槽的门。那保安也真是太尽责了,还要问我的目的,唉,还有什么目的,难不成我是要偷垃圾吗?我只好把故事说给他听,他欣然的教我如何开垃圾槽的门,还要给他笑,唉……

最后终于成功取回钥匙,但是真的很恶心、很脏、很臭……我仔细的、反复的清洗钥匙,还有我可怜的双手。用了最香的沐浴露,洗了又洗,手上的味道,依然挥之不散,4896……最后用了洗碗液才把臭味去除。

这真是难忘的经验……而且是最恶心的糊涂经验,虽然不比上次煮水的来得危险。这煮水的糊涂经验,有缘下次再分享。

希望自己不要再这样迷迷糊糊了。还记得《吓到笑》的其中一个讯息:“人生的灾难,往往是因为忽略细节而造成”。可要以此时时刻刻提醒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