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感慨,最近有许多感慨……

或许当一个人越忙碌的时候,感慨会越多,只是很多时候,抽不出时间将它笔录下来……

终于明白,有些事情错过了,就挽回不来。很多事情,很讲究那黄金时段,一旦错过了,可能就要花更多的时间与努力追赶上来,学习亦是如此。虽然,我很不愿接受,但是事实就摆在眼前。承认吧,你不是全能的强人,你也有你脆弱的一面!

如果不是对自己的要求太苛刻,如果不是无法面对自己的不完美,而懦弱的选择逃避,如果,如果,这样的如果,换来可悲的结果……

我要到何时才能真正明白,自我突破,有时候不是几个月的事?他人光鲜的一面,事实上也是累积许多的失败而成。我又是否能按捺想一飞冲天的快感,一步一步踏实的走?

或许,我还是有可嘉的一面,至少我选择重新面对我那很久都不敢碰的伤口。虽然辛苦,但总好过一直活在自卑的阴影里。

如果我说,我想重新学习,还来得及吗?


4 条评论:

caseous low 说...

有时候懂得释怀,从能从来

Ling Shin 宁馨 说...

对。

Kenny Lee 说...

人生最大的成就﹐不是外在的名利﹐而是能改變自己多少。他說﹐人從小就被灌輸了許多「這個是對的﹐那個是錯的」﹐「這個應該﹐那個不應該」的觀念﹐其實世上本無是非﹐任何事都不能用人的對錯觀念去衡量。這個世界永遠不變的是「一切都在變」。面對這個變化的世界﹐一個不願改變的人就會感到苦。「得不到是一種煎熬﹐得到了又是一種懲罰」。

他指出﹐「苦」與「樂」是世界上最深奧的哲學。對世間的苦﹐只有一個辦法﹐就是修正自己。在經過了所有的苦難後﹐要有一個覺悟﹕「原來必須要改變。」無論一個人的年齡﹑閱歷如何﹐「如果到現在還不知道要改變的話﹐那麼他的人生還沒有開始。」而當一個人有了「改變」的人生觀﹐他會發現﹐苦是人類的需要﹐發生在身上的任何事都是老天的考驗和選擇﹐人身上所有的苦都在聚集改變所需的能量﹐只有這麼大的苦﹐才可以使他終於改變。

×抄回来的,嘻嘻!

Ling Shin 宁馨 说...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