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弹琴说爱 2:瓶颈——放松

学钢琴遇到了瓶颈,这么快就遇到了,证明我没什么天份,哈哈哈~
而我的瓶颈就是⋯⋯放松。

音律不是大问题,难就难在 feel~
弹琴时不放松,feel 就不对。
弹奏出来的是硬邦邦的音符,老师说这不是音乐。

天啊,叫我放松,简直就是要求我作相反的我。
我努力回想这27年来,有哪一次放松的经历⋯⋯
恐怕就只有太累了睡到不省人事时才会放松吧⋯⋯
而这,也是少之又少⋯⋯

或许就如老师所说的,
就当是锻炼自己放松的机会吧~
学音乐,学的不只是乐理,更是让我改变人生态度的一堂课。
这也算是一种意外的收获吧~

好,我会努力的放松~放松~放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