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弹琴说爱 3:第一次音乐欣赏会

我的第一次⋯⋯在大众前弹钢琴⋯⋯Music Appreciation Class...

想象自己的手指一碰到琴键,顿时变成可爱的小兔子,活泼的蹦跳着~
兔子逃走了。
转眼又变成小船儿的桨,在水中轻柔的划着⋯⋯
我要演奏的两首曲子——Runaway Rabbit 和 Lightly Row。

去到那边,客厅都坐满了人——小孩与家长。
天啊,这么多人吗?开始陷入紧张恐慌中⋯⋯
坐在一角落,前面竟然是他 @_@
没想到会遇到他⋯⋯
跟他打了招呼,我们就没交谈了。
没时间管这么多,我在努力的安抚紧张的情绪。

大家的表现也都没有很好啊~
我也开始松了一口气。
可是还是很不自在的,演奏的全都是小孩。
我是年纪最大的,资历又是最浅的,还是没有克服这个自卑感。

他弹奏一首作示范。
手指轻巧的在琴键上舞动着,弹奏出来的不只是优美的旋律,
旋律中更带出强烈的情感,是富有生命力的音乐。
他真的好厉害,怪不得那么串啦。

我希望他能看见我的演奏,我想证明给他看,
我不是他说的那样,我也可以弹钢琴的。
可同时矛盾的又不想让他看见。
万一弹不好,他那番话岂不得到印证?
算了,反正我学钢琴都不是为了向他证明什么的。
他怎么看,很像都不是很重要了。
而最后,他也没有看到。

到我了,开始了⋯⋯
兔子跳啊跳的,最后跳错了⋯⋯
重弹,很不好意思滴。
所以第二首时,心理压力变大了。
桨是轻柔的划着,美中不足是有时颤抖了一下。
然后结束了⋯⋯

老师说,其实弹得很不错的,不需要重弹的,
就算弹错了继续弹也不会有人发现的。
我也明白的。太执着完美,结果反而不完美。

练习时弹得会更好,所以还是输给了紧张吧。
下一次吧,下一次要打败紧张。
我想百分百的投入其中,百分百的享受其中。

谢谢那些带给我优美音乐的演奏者。
我要记住这份感觉,希望日后也能像他们那样。
我的手指也能弹奏出优美的音乐~

2 条评论:

恩仪李 说...

我六年级第一次在歌唱比赛为一年级生伴奏也是出糗了~ T.T

1-Red 说...

哇。。。从一开始的什么都不会、到学习、再到现在可以在众人面前演奏,算是很好、成功了呢~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