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情为何物?

亲情、友情与人际关系,不难定义。唯独爱情,直叫人无法参透其意。

问世间情为何物?

情侣之间,爱情的感觉与激情,还有化学作用,是不是最重要?

一对情侣,是否同时也应该是可以分享心事的好朋友?

对方的外在条件,经济能力,家庭背景,重不重要?

抑或是,他的温柔体贴,用情专一,更为重要?

学生时代的爱情纯朴真实,爱就是爱,无需太多顾虑。踏入社会后,才发现,原来单纯的爱,并不足以保证幸福的未来。

现在的火花,也许换来日后为柴米油盐争吵的战火。

现在的激情,也许是日后渐行渐远的冷静,或是令人心碎的婚外情。

爱情究竟是什么?不是庸人自扰,只怕自己的踟蹰不定,最终伤了一个人的心……

8 条评论:

秀芬 说...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萧伯纳说:“此时此刻在地球上,约有两万个人适合当你的人生伴侣,就看你先遇到哪一个,如果在第二个理想伴侣出现之前,你已经跟前一个人发展出相知相惜、互相信赖的深层关系,那后者就会变成你的好朋友,但是若你跟前一个人没有培养出深层关系,感情就容易动摇、变心,直到你与这些理想伴侣候选人的其中一位拥有稳固的深情,才是幸福的开始,漂泊的结束。 ”

爱上一个人不需要靠努力,只需要靠'际遇',是上天的安排,但是'持续地爱一个人'就要靠'努力'了。

匿名 说...

该来的总会来,要去的留不住.
无论是一个怎样的结果,到底还是自己的人生.
幸福的定义,应该是:走过自己人生.

Ling Shin 宁馨 说...

谢谢你们的忠言,还有这么深入的剖析……
感激不尽……

Ling Shin 宁馨 说...

秀芬姐,为什么进入你的link很多次,可是却找不到你的名字?

秀芬 说...

我在blogger没有blog,所以你link进去也只有那一些资料而已啦。哈哈,给你我的blog网址:
http://funyap.blog125.fc2.com/

Ling Shin 宁馨 说...

To秀芬:
新的blog吗?很漂亮,而且我很喜欢那个“碎碎念”的设置……为什么我的弄不到?

买紫色裙子吗?最近大家都跟我,瑞碧也是喜欢上紫色,现在你也是。以前不是笑我喜欢的紫色是变态色吗?

喜欢你的警告,呵呵……“个性火爆,千万别挑战我的底线,就算死我也会先让你死到很难看。”好恐怖……

秀芬 说...

应该可以弄到的,blogger的功能算是很全面了,它原本不是“碎碎念”,是叫公告栏,右边的才是碎碎念,哈哈,我把它们调过来用。建议你上网找,很多人都有设计这些东西,超多你喜欢的那种款式。

另外,澄清一下,是我朋友要求紫色,我才肯穿紫色的ho......

匿名 说...

只有宁馨会主动选择变态色。。。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