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糊涂惊险记:S.O.S.! I'm Trapped!


今天如常的上班去。反锁木门后,看着拴在铁门上的锁头,再看看手上的车匙……门匙呢?!搜了手提袋与公事包,却不见踪影。猛然想起,我竟然把门匙遗漏在房间里了!

想到待会儿有一个重要的appointment,心急如焚的我不停的转锁撞门,可惜只是徒然一场。无助的我再看看四周有没有人可以打救我,可惜那个时候是上班时间,整个走廊冷冷清清的,人影都不见一个。赶紧拨电给屋主与屋友,不巧的,她们都身在外坡。

突然灵光一闪,通过电话号码询问服务,联络到了附近的开锁店。可是店员说,要开铁门,锁头与木门三个锁,要RM80!而且开了后,锁头会坏掉。在这个紧要关头,钱财已不是问题,但想到锁头要是坏了,我的屋主会有何感想,就让我却步了……

关在这狭小的空间里,进退两难,坐立不安,我不觉懊恼、崩溃。突然觉得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是多么的可怜……

受困了约半个小时后,隔壁的一个老太太恰巧出门。我萌起了一丝希望,赶紧向她求救。其实我也不知道她可以给与我怎样的援助,只是无奈的问:"Can you help me?"所幸老太太从屋里拿出一把钝刀,然后教我怎么用它撬门。

(撬门方法省略,以免间接教人如何破门犯罪。)

果然成功把门撬开了!我转悲为喜,更心存感激,感谢老天爷在我最无助的时候,送贵人助我。

这件事也让我领悟一个道理,远水救不了近火,我们的左邻右舍是非常重要的。虽然这么简单的一个道理,小学时早有教导,但是都市人大多连邻居是谁都不知道。看来是时候改变自己了。

13 条评论:

cc 说...

Ah...I cannot read your blog...

Okay I can. But it took me so long to finish reading that. :(

说...

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其实门上的明锁只防君子不防小人……宁馨同学你加装一道暗锁吧-_-0

说...

哈哈,楼上那个“this is hongkong”是我,原来我还有一个google blog的帐号啊。
Sun

Ling Shin 宁馨 说...

To CC:

You mean you can't view chinese words or you forgot how to read? Hehe... Nevermind, come visit my blog more often, you'll read faster and faster :p

Ling Shin 宁馨 说...

To Sun:
你也好多帐户@-@

说...

纵使我昨晚第一时间知道你这消息,但还是觉得你很滑稽,哈,哈,哈!

匿名 说...

I didn't forget. Just not used to reading in that language. Also maybe because I'm lazy. Haha.

Even your comment form is in mandarin. OMG.

Oh I *heart* chinese. Don't get me wrong.

秀芬 说...

哇唠,你算幸运了,竟然给你遇到一个会开锁的邻居。本来想骂你糊涂的,可是早上的时候,我去吃早餐的时候把钱包弄丢了,幸亏午餐回去同样的地方吃饭,那个老板赶快叫住我还我钱包。

Ling Shin 宁馨 说...

To CC:
Ya ya... But i'm very touched because you still came by and finish reading it. T_T

Ling Shin 宁馨 说...

To秀芬:
哇……佩服你的糊涂,怎么很像一次比一次geng!
而且你也太太幸运了!
幸运1:那个老板很诚实。
幸运2:那个老板在别人偷掉前,发现你的钱包,并帮你保存起来。
幸运3:你回去相同的地方吃午餐。
厉害厉害……

匿名 说...

还是觉得那天晚上你口诉的比较精彩!
哈哈~
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叻~

匿名 说...

赞同晓晶讲的
尤其是你说故事的样子真的是....
很难让人不想要笑

憋疯 Bear Foong 说...

我也要学!!

学开锁啦。。

不是学被关啦。。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