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你是虫?是龙?

忘了在哪里看过这句话:

“如果你是条虫,就不要勉强自己做条龙。”

我以前觉得这句话很消极,而且有抹灭他人梦想之嫌。
可是现在从另一个角度诠释这句话,它还是有点道理的,

就像是有人想当明星,可是其貌不扬,
他努力还是有可能实现明星梦,只不过就不是偶像派,而是实力派。
不是放弃梦想,而是要更认清自己的定位。

在人生规划中设立目标时也一样。
想升职,也要先看看自己的实力。
有位前上司曾经说过让我印象很深刻的话:
“的确有些人因为运气,或是用不当手段获取更高的职位,
但是就算他们坐上那个位子,实力不足,大家会发自内心的尊敬他们吗?
实力不足,不只那个位子辛苦,自己也会很辛苦。”

可以自我要求,但不要过于强求,
目标可以高远,但是一定要实际。
人可以有野心,同时也要有耐心。
耐心的去学习、自我增值,
根扎的稳,树木才可以长得更高,更大。
这样就算遇上狂风暴雨,也能屹立不倒。

做任何事都要量力而为。
眼高手低,往往随之而来的是希望破灭带来的压力和痛苦。

我认了,我是虫。
但我是一条有志气的毛毛虫。
我要努力的累积更多的知识和经验,
就像努力吸收更多的养份。
那时机成熟时,破茧而出的,
将会是一只色彩绚丽的,飞得高飞得远的,蝴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