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再见城堡

大师说我没有那么执着了,说我悟性高了,许多东西一讲就明。
是吧,我也是这样觉得,人总得长大吧,看的东西多了,视野也不一样了。

那天他跟我说的,让我的美梦破碎了,我惊觉原来自己一直住在自己筑建的城堡里。
他安慰,没关系的,有时人需要跌倒才会成长的。

我是说认命了,但是心里还是有那一点点的不服气。
执着和坚持只是一线之差,我怎么知道我放下的是执着,而不是坚持?
但是想想,有些事情如果再坚持,也不能改变现实的话,那继续执着,痛苦的不还是自己吗?
现在的我,的确比从前快乐许多。

他说40%天注定,60%人决定,但这60%很难,难在心境的转变。
我听着,心里还是有点不服,为什么变的是心境,为什么不改变环境?但没有说出口。
心里其实也明白,改变大环境,哈哈,痴人说梦。看看螳臂挡车吧~
我再看看四周,没有人是事事顺心顺意的,就算命生得再好,还是有自己的烦恼。
我明白了⋯⋯

于是,我决定离开我的城堡。
去与现实接轨吧~哪怕它多险恶。

至于这座城堡,我是不舍的,所以不愿摧毁它或埋葬它,
就把它遗弃在一角吧~
当现实逼得我喘不过气了,或许我还可以回来看看,就当是心灵的慰籍也好。

再见了城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