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彩妆班的感想

今天(11日)上某家美容院班的彩妆班,除了荷包大出血外,还带回了一些感想。

Posh

这一家美容院收费算是五星级的,怎么说呢?护肤产品中,你认为SK II价格高吗?这里一片面膜就卖约230令吉!化妆品而言,Shu Uemera也不算便宜吧?这里眼影、腮红、蜜粉等小套装的都各要两百至三百令吉左右,我强调是一个。当然,无可否认的,如此昂贵的产品,其品质也较好,所谓一分钱一分货。

我也早该预料到,这样的美容院,其常客肯定有一定雄厚的经济基础(我不是常客)。因此,彩妆班的出席者,个个提着名牌包包,LV, Dior, Gucci...我看了看我手上无牌的粉红包包,忍不住想用手遮着。虽然我也憧憬有朝一日,可以晋身上流社会,但此刻与一班“贵妇”同坐一起,感觉channel不同,总是有些不自在……


自然美vs彩妆美

这次的模特儿是彩妆师的朋友,即使不化妆,脸色显得暗淡带黄,她看起来依然算美。但是在彩妆师纯熟的化妆技巧下,她从一个平凡的美女,摇身一变,成了超级大美女,让人惊叹。现在我终于知道化好妆,塑造健康亮丽肤色的窍门了,但是美丽,还是要靠金山银山打造出来的。

Sunblock- Double Sunblock- Makeup Base- Liquid Foundation- Blusher Base- Concealer- Loose Powder- Two Way Cake- Eye Brow Color- Eye Shadow- Mascara- Blusher- Lip Gloss- Lipstick.不知道有没有遗漏掉什么,但这么长的list,不只荷包出血,也很费时费力吧。果然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和穷女人。

虽然化妆是一种礼仪,更是职场上必备的工具,可是,我却觉得这样很像顶着彩色面具示人,有点假……或许是我入世尚未深,也或者我对美的敏锐度还不够强。无论如何,我还是固执的坚决只搽防晒品和唇蜜上班。


世上最好赚的钱是女人的钱

彩妆班过后,彩妆师向大家介绍只限今天的促销,也呼吁大家把握机会。结果大家一窝蜂地上前试用产品,购买产品。虽然现在经济萧条,产品价格也不菲,大家依然花钱花得那么爽快。这印证了:果然女人的钱是世上最容易赚的钱。我也是其中一条“水鱼”。心痛-ing...

5 条评论:

凌国文 说...

有多余钱给人赚,是一种福气啊!

匿名 说...

我也相信世界上最好赚的钱就是女人的钱。
看来是有一条生意路可以去想了^^

Ling Shin 宁馨 说...

这个quarter要赚更多incentive来补口袋洞了……呵呵……

秀芬 说...

女人的钱真的很好赚,因为没有女人不爱漂亮,哈哈。是shu uemura。

Ling Shin 宁馨 说...

Sorry 笔误,修改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