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忙盲茫

今天终于有个比较闲空的晚上,虽然照旧有paperwork,但是至少,我还有些私人时间,看看书,写写日志。虽然明天还要出席一个重要顾客的open house,但是至少,我可以卸下一个星期累积下来的部分压力。

踏入职场也有一年多了,仿佛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迷茫中度过。常常会想,我到底适不适合当Sales Representative?自己未来的出路是什么?我真正喜欢做的,我的兴趣是什么?大企业的red tapes,人事问题,业绩压力,排山倒海的工作量,同事间对工作的抱怨与负面情绪,常常让人意志消沉,甚至厌倦工作。

当时还是社会新鲜人的我,对我的事业、未来、人生,抱着满满期许。到后来,坠入盲目地工作,没有目标梦想的一般上班族行列中。所幸最近渐渐对工作产生一些兴趣,开始找回一些从前那个对未来信心满满,对事业积极热衷的自己。或许是茅塞顿开,或许是直属上司的启发,又或许是开始阅读书籍的我从中获得一些领悟。

一年的蹉跎,是365天的浪费青春,但我不会为此哀悼太久。毕竟现在改变,还不至于太迟。对于未来的方向,我仍然还在寻觅中,但是至少,我知道现在想要学习的是什么。有了这股动力,就算忙碌,我亦享受其中;就算挑战重重,我也会积极地,坚强地,走下去。

我毕业后迷雾弥漫的人生,终于看见一丝曙光,希望我能够有毅力拨开更多的云雾,照亮我那康庄的人生大道。我期盼,我相信,我可以……


3 条评论:

ice 说...

每个行业都会有人常怀疑自己适不适合进那一行。我觉得,必须找到自己喜欢的原因,才能坚持下去。

medical sales是不错的,我喜欢那种追着业绩跑的刺激感。

匿名 说...

遇到我们辩论组最爱说的瓶颈哦?嗬嗬,非常明白你的感受。本人何尝不是如此,何去何从偶尔迷失自己,只知道自己在为钱做工就是最清晰的目的。

但,要坚信,上天总有他最好的安排,我们总会找到的我们要的事物。翠婷教的:P

Ling Shin 宁馨 说...

我的level不能算是瓶颈leh,哈哈……我只是个“迷路的小仓鼠”,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