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Pulau Tioman之旅——第一篇:启程喽!

上个星期,我和男朋友与他的朋友们,结伴到Pulau Tioman度假三天两夜。这次的行程,我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向来视阳光如仇敌兼不习水性的我,对像刁曼岛这种旅游景点,可一点也不感兴趣。或许是想开拓眼界吧,就像上一次参与Taman Negara的trip一样。

这一次的目的地是Salang,据说是刁曼岛上第二漂亮的景点,仅次于Juara。觉得这个地名有点浪漫,因为让我想起林俊杰的一首歌:“"Salang"-heyo,只对你说。代表着我离不开你,每分每秒每一个声音……” 途中,不断哼着这一首歌。


途中小小的笑料——当渡轮停泊在其中一个景点,Genting,工作人员大声喊:"Genting! Siapa nak turun Genting?" 其中一位游客很疑惑地问道:"Ah! Sini Genting ah? Tapi saya nak pergi Tioman oh..." 我忍不住偷偷笑,心里想:这里就是Tioman啊。而且Genting Highlands恐怕也不能坐渡轮去吧……

经过约两小时的漫长“海”程,终于到达目的地。一下码头,虽然已是饥肠辘辘,但是看到清澈的海水,还是兴奋得忘了饥饿的感觉。

在我的记忆中,从来没有看过如此清澈的海水。小时候常在马六甲海边散步、戏水,看到的都是灰棕色的海水,我知道海水应该是蓝色,带点青色的,但是这些都要往很深的海洋处,才能看到。总是以为,海边的海水是灰棕色的没什么问题,因为海水掺杂了沙滩的沙子,所以才会有这般颜色。

我不知道,原来海边的海水也可以如此清澈见底。我不知道,原来透过海水可以清楚看到自己的脚和沙粒。我不知道,原来透过海水也可以清楚看到海底泅泳的鱼儿。

在这里,我终于亲眼目睹海的原貌,兴奋指数犹如刚刚发现新大陆。但是兴奋之余,我又隐约有些伤感。如果我们再不好好呵护地球,继续肆无忌惮的破坏大自然,我想我的后代也许会像之前无知的我一样,以为海水理所当然的是灰棕色的,再也无法看见这么美丽的海洋了……

抵达刁曼岛的第一天,并没有在此结束。用过午餐后,我们开始学浮潜 (Snorkelling)。更多趣事将会待拿到照片后再续。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东海岸和西海岸的海水的差别很大。
所以我一直都不喜欢到波德伸。
风景差太多。
我回关丹看一个不出名的海滩都比那里强。
哈哈!

Ling Shin 宁馨 说...

哈喽,请问你是谁?
我猜你是晓晶,对吗?
赞同,波德申的海水根本就是灰色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