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值得一看:《Shinigami no seido》——思考生命的意义


推荐大家值得一看的电影:《Shinigami no seido》,或许大家更熟悉的名字——《死神的精度》,《Sweet Rain》。在大马,译为《死神的秘密》,《The Accuracy of Death》。(我在想这些电影名字是由谁而定的?不得不钦佩他们的创意。害我在电影院的显示板,找了很久都找不到,还以为未在大马上映。)

之前一直很想去看,一小部分是因为由金城武主演,(偶像+实力派)更多是为了它的戏题——“死神”。

这部电影除了一连串的幽默笑点,演员演技也很棒,还有让人惊喜的剧情。剧情是什么就不透露了,因为很多朋友还没有看,把内容讲出来会给人打,而且很肯定其中一个是叶秀芬,哈哈哈……

在这里附上网上搜寻而来的剧情简介:

黑衣服、黑领带、白手套,跟着一只会说话的黑狗,这是“死神”千叶的标准装束。

和人们想像的不同,这个死神并非面目狰狞、也不带镰刀,而是一个丝毫不吓人的大帅哥。千叶的工作是审判,对于即将意外死亡的对象,他会在其死前进行为期七天的观察,最终决定是实行死亡还是放生延命。千叶对人类没什么好感,在他手下从来没有获得放生的幸运者。不过,千叶非常喜欢音乐,认为这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

千叶这一次的调查对象是电器制造厂的一名OL藤木一惠,藤木日常的工作是专门接听客户的投诉电话,没有恋人没有朋友,这是一个毫无幸运可言的平凡女子。一直都做出“认可”判定的千叶,这一次会怎么做?

个人认为主题曲很好听,是女主角小西真奈美唱的。纯朴自然的声音,让人听了很舒服。上载失败,有兴趣试听可以在网上搜寻,输入关键字“死神的精度主题曲”,便可轻易找到。


电影散场后,一如往常电影的片段,会一直萦绕脑海许久。以往还会反复温习着观后的一些启发和感动。这一次,观后有种莫名的感动,却不清楚这丝感动源自那一处领悟。也许这也是这部电影的特别之处吧,没有强烈的讯息传达,却又蕴藏深度,默默中感动着它的观众……我想了许久,算是对生命意义的一种重新思考吧,正如女主角豁达的说着那一句:

“活着,没什么特别,但很重要。生命,没什么特别,但很重要……”


P.S. 好想再看第二次……

14 条评论:

秀芬 说...

我是和淑珠、智荣、财兴去看这部电影的,电影结束后,其他人都觉得太平淡了,不怎么好看,我是觉得还好啦。有些故事就是这样不会有特别的高潮,但在平凡中却又有另一番味道。
金城武饰演的死神总会问自己负责审判的人同一个问题:“对你来说,死亡是什么?”。电影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候答案也不同。
电影也带出一个问题:“如果你的生命即将结束,你是否感觉遗憾,你是否还有未完成事?”这也是死神判断第一个故事和第二个故事的主角“下场”的重要理由。

哈哈,总的来说,还不错啦,但不会顶好。另外,金城武真得很帅,可是你要说他是“实力派”,我是不怎么赞成的,啊哈哈。

匿名 说...

好啊你们,看电影也不叫我,还好最近没什么电影我想看的,除了《画皮》~韶

秀芬 说...

小姐,我约你去辩论组看他们,是你说没空的哦。怎么看电影就有空了?哈哈。本来我们想看画皮的,可是没票了。

匿名 说...

哎哟...对不起咯。只是懒惰嘛...~韶

Ling Shin 宁馨 说...

我也是本来要看《画皮》的,可是没票:p
希望不会像《I Am Legend》那样恐怖……昨天跟他们的巴士,思妮坚持要看《I Am Legend》。害我现在活在恐惧之中T_T

我觉得金城武的演技还不赖嘛……

听说徐教练推荐《Mama Mia》,要不要一起去看?

秀芬 说...

忘了告诉你,智荣更geng,他三天看了四部电影,其中一部就是MAMA MIA,他说不怎么好看,哈哈,我看还是算了吧。另外,哇唠,I AM LEGEND哪里有恐怖哦?给你炸到。我看你最好不要去看《画皮》,另一个说法是你最好不要约我去去看《画皮》,哈哈哈哈哈......原来你有去看中华杯。我星期天还在开会,呕血......

匿名 说...

宁馨的恐怖衡量标准根本就是严重偏差,不足以成为客观标准。
在此和各位不大了解宁馨的朋友先说明,以后凡看到宁馨在部落格介绍恐怖片,她说得多恐怖都好,都要保持科学精神——质疑。

PS:I AM LEGEND 有时候会看到怕怕,不过放心,不会怕得过像你看KING KONG时那么可怕。~韶

憋疯 Bear Foong 说...

真的好看?

Ling Shin 宁馨 说...

To秀芬:
我没有去看,我在刁曼岛。算了,经过我昨晚因为《I Am Legend》彻夜难眠,我看我还是不要看《画皮》了……

To韶文:
思妮看《I Am Legend》时喊得比我大声leh...

To憋疯:
见仁见智。我有个同事也是觉得这部《死神的精度》很好看。

秀芬 说...

那为什么会跟他们的巴士?不明白哦......

匿名 说...

宁馨是过来搭免费巴士的。

Ling Shin 宁馨 说...

-.-"
我已经买了巴士票了,好不好?而且都没有去退票……这叫免费吗?
只是觉得大伙儿一起搭巴士会比较热闹罢了,而且区区30令吉对我而言没什么。

周小芳 说...

哈罗,宁馨,好久不见,最近好吗?

今天从我家YB那里闯进来你这里,看到你这个介绍,我也很想赶快看这部戏,我的朋友帮我下载了,我却一直没有去看。

我也好喜欢金城武,他真是帅呆了。

Ling Shin 宁馨 说...

嗨~小芳~真的是好久不见了!你最近好吗?现在都在忙什么呢?在《东方日报》当记者吗?

还记得秀芬吧?她也有blog哦。

重遇老朋友,真的很惊喜。保持联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