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急迫性偏执狂?

最经常听人对我说:“你很像又瘦了。”这句话出自久未见面的大学朋友,我已习以为常。但是那天才两个月没见面的朋友也这么说,我不知道该开心还是伤心。毕竟增肥让自己好看一些是我的目标,我也一直“厚待”我的胃,正餐后再甜品,是人生享受,可还是不长肉。应该不是蛔虫作祟,是工作压力吧。

工作挑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尤其明天是十月closing,这几天亡命追sales追到很累。我的target明明是quarterly target,这个月closing并不会为我带来incentive,可我还是得拼了老命似的hit我的EA。轰炸式的短讯伊媚儿,排山倒海的上头压力,有的没的paperwork(省略)……我是很烦躁,可是同时我又有一点点的享受,享受这种忙得透不过气,与时间赛跑的滋味。

我不禁想起Stephen Covey在 《与时间有约》 第二章中提及的“急迫性偏执”,“患者”习惯于处理突发状况时潜力大发的感觉,到后来期待突发状况的发生,以从中获得刺激与力量。当解决一件重要而迫切的事情后,心里会升起短暂的成就感,当重要性消失时,才了解追求一切显得迫切的事情,仿佛只是为了不让自己闲下来,从忙碌中找到成就感、安全感,以忙碌暂时填补空虚。结果,无法思索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警觉时自己已成为了急事的奴隶。

检验一下自己,好像真的有这样的“病征”呢! @@ 要快点“自疗”了。 希望有一天当有人问我:“最近很忙吗?”,我的回答会是:“我不忙,但我过得很充实!”

2 条评论:

凌国文 说...

你公司还请人吗?

快点介绍给君华!!!!!

Ling Shin 宁馨 说...

I know what you mean... So bad... Hehe...